「喝水可以幫助減重,所以我要多喝水!」、「多吃一點沒關係,反正喝水可以幫助代謝!」、「一天至少要喝10”公升的水,才能幫助減重!」

喝水

喝水可以幫助減重,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,但並不是喝水就能變瘦!

確實喝水能幫助新陳代謝,也能增加飽足感,避免攝取過多食物,進而達到減重效果,但是!!整天食物攝取超過,即使喝大量的水,一樣會變胖!千萬不要妄想吃太多,然後再大量喝水幫助減重~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!

 

還有常見把含糖飲料當成水分計算,當然精緻糖攝取過量,一樣會變胖!要注意喝水或是選擇無糖茶飲,而喝水只是輔助,幫助你減重過程更加順利!

 

最常聽到一天要喝2000 c.c.的水,其實更準確來說每人體重(公斤) x 30-40 c.c.=一天水分需要量,喝水也有技巧,每次飲用200-300 c.c.,千萬不要一次豪飲500-1000 c.c.

至於一天至少喝10公升水的傳說,個人建議聽聽就好,除非你是250公斤才需要喝到10公升的水

250(公斤) x 30-40 c.c.=7500-10000 c.c.=7.5-10公升】

坊間減重百百種,絕對沒有吃一樣東西就能瘦!

記得均衡飲食,任何食物都是過猶不及喔~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