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廣告滿天飛,好像你家寶寶不吃免疫力就跟不上

19_mh1630855552429

確實人體60-80%的免疫系統來自腸道淋巴結,所以想要增加免疫力,要先顧好腸道健康,但你家寶寶真的需要補充益生菌嗎?

答案是不一定!!

爸爸媽媽先別緊張,我依序說明,寶寶一歲以前腸道正在建立自己的腸道菌種,除非寶寶有特別腹瀉、便秘,看診時醫師會額外開益生菌(一般為粉末Biofermin)給寶寶服用緩解症狀,不然一歲以下的寶寶平日是不太需要額外補充益生菌,想要建立寶寶的腸道好菌,應該由飲食著手,而不是一開始就讓寶寶額外補充益生菌,聽到這裡爸爸媽媽真的要醒醒,別再讓誇大不實的廣告洗腦,為了寶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益生菌通常存在於乳製品,而寶寶主要飲食來源就是母乳或配方奶,所以每天喝足夠奶量的寶寶根本不缺益生菌,要特別注意4-6個月開始加入副食品,奶量減少,益生菌攝取自然減少,則需要補充益生質(益生菌食物來源)來幫助益生菌生長,益生質就是膳食纖維,通常存在蔬菜、水果、全榖雜糧類中,簡單來說一歲以下的寶寶只要喝足夠奶量,副食品選擇乳製品(鮮奶、優格、優酪乳、起司)、蔬菜、水果、全榖雜糧類,就可以獲得足夠的益生菌。

如果你還是不放心,想讓寶寶額外補充益生菌,那就練習看看如何挑選寶寶的益生菌:

1.益生菌成份越簡單越好,只有「益生菌」、「益生質」。

2.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再補充益生菌,因為市售益生菌都有添加膳食纖維(益生質),等寶寶對於膳食纖維的耐受度較好再補充,否則容易造成反效果。

3.不含香料、精緻糖、色素、甜味劑、果汁粉…等,容易造成寶寶負擔,而且養成寶寶重口味的壞習慣。

4.不含氧化鎂(軟便劑)、阿勃勒(瀉劑)、番瀉葉(瀉劑)

看完以上內容,相信爸爸媽媽更懂得如何建立寶寶的腸道好菌,畢竟自己的寶寶自己最清楚,廠商根本不了解你家寶寶平常飲食吃了什麼?怎麼會知道寶寶需要補充益生菌呢?

天下父母心,都是為了寶寶好,睜大眼睛好好挑選吧!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