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什麼時候想吃大餐?

「家庭/同事聚餐推不掉,沒辦法只好吃了!」

「我這星期工作不順利,還被老闆責備,覺得有點生氣,所以就大吃一頓,安慰自己的辛勞!」

「因為這星期我被甩,失戀了,覺得很傷心難過,所以想用吃讓心情好轉一些…嗚…」

「好朋友難得生日,一起去吃生日大餐慶祝!」

常常聽到體重忽然上升許多的顧客這麼說,其實這些都只是想要大吃的藉口罷了,聽到這些變胖的原因,我就會反問顧客:「你什麼時候會想要吃大餐呢?」顧客總是會一副理所當然地回答:「開心的時候、想要慶祝的時候、生氣的時候、悲傷的時候、快樂的時候。」接著我繼續回答:「沒錯!但你有發現不管喜、怒、哀、樂任何情緒,你都想要吃大餐嗎?」顧客就會開始沉默不語。

 

其實『吃是一種享受,不是放肆』,千萬別讓吃成為情緒上的任何發洩,否則發洩完不只沒有得到安慰,反而只有滿滿的懊悔,因為你的減重又破功了!

 

建議正在減重的你,千萬不要用《吃》來作為情緒上的發洩,吃是一件快樂享受的事,並不是放肆,適當的飲食選擇,不只當下快樂,連之後都有滿滿的成就感,因為你離減重成功越來越近了!

 

聽音樂、看書、看電影、逛街……等很多都可以抒發情緒,真的不只有吃而已,下次情緒再失控時,請你先冷靜30秒仔細想想,這麼做(大吃一頓)我的心情真的會得到安慰嗎?

還是只是我想大吃的藉口罷了?

 

記得!先想一想,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