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已經瘦下來了嗎?是不是很多人都說你瘦了?這是你第幾次減重?

量體重

我們總是想著瘦下來一定要好好慶祝一番,真的努力瘦下來後,就沉浸在瘦下來的快樂氛圍,於是一直吃大餐慶祝,不知不覺又胖回來了!或許聽起來很荒唐、好笑,但你是不是也因此復胖過?說真的你並不孤單,因為很多人減重又復胖的原因就是慶祝太多所以減重沒有完全收尾,可別亂慶祝,容易又回到原點。

減重成功後,一定要維持一段時間,讓身體記憶,才可以將體重維持,看到以下圖片,減重可以簡單分成四期:

減重四期

減重期:體重逐步下降,每天觀察體重體脂變化,因為身體尚未記憶體重,容易起伏。

停滯期:體重下降3-4公斤(因人而異)容易遇到停滯期,繼續維持減重習慣,就能突破,千萬別在停滯期放棄,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。

過渡期:身體逐步適應減少體重,但起伏較大,需要特別小心。

維持期:身體已經適應體重,維持同樣體重1-2個月。

所以要謹記減重四期,減重期→停滯期→過渡期→維持期,而且一定要到維持期,才能算減重成功喔!

想要替減重做個完美收尾,可以運用以下5點小技巧:

1.飲食攝取量逐漸增加,觀察體重變化。

2.維持體重±1公斤,體重上升超過1公斤要有警覺性。

3.好不容易瘦下來,別在最後一個月讓前面努力白費。

4.養成良好飲食習慣,定時定量

5.清楚身體變化狀況(瘦的原因、胖的原因)

記得好好收尾才叫減重成功,這次不會再減重失敗了!

減重成功的收尾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