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寶寶月數增加,可以開始給一些有韌性的食物咀嚼,饅頭就是不錯的選擇~

113寶寶山藥雙色饅頭(適合11個月以上)

《食材》

山藥140公克、水70公克、低筋麵粉300公克、即發酵母4公克、細砂糖25公克、泡打粉3公克、甜菜根粉3公克。

 

《作法》

1.山藥洗淨去皮,使用調理機打成泥備用。

2.細砂糖、即發酵母倒入水中攪拌均勻備用。

3.低筋麵粉、泡打粉過篩,加入山藥泥及水混合成光滑麵糰,均分成2等分,加入甜菜根粉,兩色麵糰蓋上濕布靜置20分鐘。

4.將兩色麵糰分別均分成10等分,分別將兩色麵糰桿平再一同捲起,放入蒸籠靜置發酵20分鐘。

5.將蒸籠水煮滾,用小火蒸15分鐘,熄火後,蒸籠留一小洞使蒸氣飄散,完全無蒸氣再開蓋即可。

 

《營養師小叮嚀》

1.食譜份量為10份,可以多製作冷凍保存,食用前再加熱即可。

2.使用低筋麵粉製作的饅頭筋性比較低,更適合寶寶入口訓練咀嚼。

3.山藥含水溶性纖維-甘露糖,可以促進寶寶腸道蠕動、幫助腸道益生菌生長。

4.要注意寶寶已經嘗試山藥都沒有過敏才可以食用。

113寶寶山藥雙色饅頭營養標示(適合11個月以上)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