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喜愛的食物之一-水餃,但是市售水餃口味較重,不太適合寶寶

寶寶水餃成品

今天營養師教大家自製寶寶水餃,由皮到內餡全部自己製作,運用天然的蔬果汁,做出繽紛的寶寶水餃,更能增加寶寶的食慾喔~

營養師自己製作的時候是一次做5種外皮及餡料,每種約30顆,將水餃皮、內餡口味整理以下表格,讓爸爸媽媽製作採買更加方便~

《水餃皮食材、作法》

寶寶水餃皮食材

《水餃內餡口味食材、作法》

寶寶水餃皮內餡食材

《寶寶水餃組合作法》

1.分別製作完水餃皮、水餃內餡口味,就可以組合在一起,不同口味搭配不同顏色水餃皮。

2.水餃皮麵團靜置30分鐘後取出桿平,厚度約0.2公分,再使用圓形模具壓成水餃皮(直徑3.5公分),撒上適量手粉(材料外高筋麵粉),避免水餃皮沾黏,全部水餃皮一樣作法備用。

3.取出水餃皮,包入不同餡料口味,沾水黏合收邊,摺出花紋,水餃於盤中平放(不堆疊),放置冷凍庫定型即可放入袋中冷凍保存。

4,需要食用再水滾煮熟即可。

《營養師小叮嚀》

1.營養師自己的習慣是不同口味分裝,也可以知道寶寶比較喜歡什麼口味喔!

寶寶水餃分裝

2.完成的水餃總共5種口味,每種口味約30顆,共150顆,可以冷凍保持約一個月,每次食用可以依照寶寶食量調整顆數,小豆子的食量約每餐15-20顆水餃,可以提供給爸爸媽媽參考。

3.番茄汁選擇100%原汁,不添加任何調味(鹽、糖、梅子),避免攝取過多鈉、精緻糖。

4.牛肉含(Iron),其鐵形式為血基質鐵,吸收率較高,可以幫助寶寶吸收較多的鐵。

5.雞肉含優質蛋白質、脂肪含量少,寶寶較好消化吸收,適合便秘時食用。

6.鮭魚含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(Omega-3 fatty acids),可以幫助寶寶腦部發育。

7.鮮蝦含(Calcium),能幫助骨骼發育,維持骨骼健康;低脂高蛋白,好消化吸收,口感較有彈性,順練寶寶咀嚼,舒緩長牙不適感。

8.豬肉含維生素B2,幫助消化,改善口角炎症狀。

9.高麗菜富含麩醯胺酸(Glutamine),可促進合成神經傳導物質,幫助寶寶大腦發育。

10.山藥含水溶性纖維-甘露糖(Mannose,促進腸道蠕動、幫助腸道益生菌生長。

11.洋蔥含寡糖(Oligosaccharides),甜味來源,能增加寶寶食慾,能促進腸胃蠕動,改善腹瀉。

12.胡蘿蔔含β-胡蘿蔔素(β-Carotene),經吸收代謝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(Vitamin A),幫助寶寶的皮膚修護及視力發展。

寶寶水餃營養成分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