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飲食習慣喝湯,但是外食的高湯油脂、鈉含量都不少,容易造成攝取過量,反而增加身體負擔,今天營養師就來教大家如何簡單製作營養滿分雞湯,清淡不油膩!!煮一鍋可以2人一同分享~

雞湯new

《食材》

雞腿1(220公克)、香菇20公克、薑10公克、鹽1/4茶匙。

 

《作法》

1.雞腿切塊,川燙除去血水、皮備用。

2.香菇洗淨,不用泡水備用。

3.薑洗淨切片備用,依照個人喜好斟酌份量,主要為去腥。

4.鍋子放入800-1000 c.c.水及薑片,煮滾後把薑片撈出,放入備用的雞腿塊,一同烹煮。

5.煮滾後,撈取上方油脂,再放入香菇,再次煮滾。

6.最後熄火,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。

 

《營養師小叮嚀》

1.雞腿肉先經過川燙,可以去除血水及多餘油脂,避免攝取過多油脂

2.雞湯要連同雞肉吃,才能攝取到豐富的蛋白質。

3.香菇屬於蔬菜類,可以補充膳食纖維,並且含有香菇多醣體(Lentinan,能夠活化免疫系統、增強抵抗力。

4.薑可以去腥,其中活性成分為薑酚(Gingerol)、薑烯酚(Shogaol)、薑酮(Zingerone),具有抗發炎功效。

5.鹽分添加請勿超過1/4茶匙,成人一天最多攝取鹽分為1茶匙。

雞湯營養成分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