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尾牙聚餐少不了,但要如何吃,才不會破壞原本的減重計畫呢?

聚餐

一般尾牙桌菜居多,今天就以桌菜來分析~

掌握以下技巧就可以尾牙吃飽不怕胖囉~

1.尾牙前兩餐(一般為早餐、午餐)減少蛋白質攝取(雞蛋、牛奶、豆漿、豆腐、肉類、海鮮)增加蔬菜攝取,因為尾牙通常菜色豐富,蛋白質多,蔬菜少。

2.尾牙當天水分攝取需足夠(體重kg ⅹ 水量35-40 c.c.),能夠增加飽足感,避免飲食過量。

3.海鮮拼盤,低脂高蛋白,記得把食材上方的沙拉去除,能夠減少油脂攝取。

4.多吃蔬菜增加飽足感,生菜沙拉避免太多醬料。

5.高熱量油炸食物需要特別留意,整餐下來不超過1/2即可。

6.米糕、油飯高熱量,淺嚐即止。

7.濃稠勾芡湯盡量少喝,撈料吃即可。

8.把握-八分飽原則,細嚼慢嚥。

9.飲料選擇無糖茶類,含糖飲料盡量避免,減少糖分攝取。

10.酒類適量攝取,男女飲酒量大不同,喝一杯酒就要多喝一杯水,可以保護肝臟、幫助代謝。

男生飲酒量
=啤酒 750 c.c.(約兩瓶)=水果酒 300 c.c.=威士忌 80 c.c.=高粱酒 60 c.c.

女生飲酒量
=啤酒 375 c.c.(約一瓶)=水果酒 150 c.c.=威士忌 40 c.c.=高粱酒 30 c.c.

只要掌握以上原則,就不怕吃尾牙變胖囉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