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之前的文章《早餐一定要吃,否則容易變胖!?》今天再來聊聊關於早餐這件事~

image

「我每天都吃早餐,但還是一樣胖!」

「我先生不吃早餐,結果比我還瘦?」

「我長年不吃早餐,也沒發生什麼事情!」

「我使用輕斷食減重,沒吃早餐一樣變瘦!」

「我喝防彈咖啡,配合防彈飲食,沒吃早餐也能變瘦!」

收到不少人的問題,今天一次解答~

「我每天都吃早餐,但還是一樣胖!」

要看你吃的早餐是什麼類型,如果都是屬於高油脂食物(例如:燒餅、油條、蛋餅、蔥油餅、鐵板麵),再搭配一杯大冰奶,高熱量、高油脂、高糖分,長期如此的早餐吃起來當然越來越胖!

「我先生不吃早餐,結果比我還瘦?」

每個人的作息時間不同,有人起得早,有人起得晚,甚至日夜顛倒,只要起床的第一餐都可以稱之為早餐,並不是以自己的早餐時間為標準。

「我長年不吃早餐,也沒發生什麼事情!」

長期不吃早餐,確實容易造成精神不佳、十二指腸潰瘍、膽結石,有時候只是症狀不明顯,沒有感覺並不表示沒事喔!呼籲大家真的要定期健康檢查,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~

「我使用輕斷食減重,沒吃早餐一樣變瘦!」

輕斷食有許多方法,168斷食法、52斷食法,原理大同小異,利用短暫飢餓感,欺騙身體消耗脂肪產生能量,輕斷食短期效果顯著,但不適合長期使用,建議短期使用,再逐漸恢復正常飲食,能夠避免復胖。

「我喝防彈咖啡,配合防彈飲食,沒吃早餐也能變瘦!」

防彈咖啡減重原理跟生酮飲食非常接近,運用高脂肪、極低醣類飲食模式,使身體分解脂肪產生脂肪酸(fatty acid)、酮體(Ketone bodies)作為能量來源,喝防彈咖啡前必須空腹16小時(一般建議晚餐後計算16小時),因為作息關係,有些人空腹16小時候都已經是午餐,自然就沒有吃到早餐,一樣不建議長期使用,適合短期減重。

如果你目前沒有使用任何特殊減重方式,建議你還是要天天吃早餐比較好喔!

前提是要選擇的早餐,並非高油脂早餐,才不會越吃越胖!

arrow
arrow

    李佳蕙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